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

我前半生所认识的好友们(一)

如果我的人生有六十岁的命,我用"前半生”来形容我的过去,一点也不夸张。

我的前半生,钱就不见得比别人赚得多,但是志同道合交心的好友,知己,深交,倒也认识不少。


这张图片,是我们在参观了吉隆坡塔后所拍下的照片。照片里的是妹妹,姐姐充当了摄影师。那年,我们十七岁

孪生姐妹,是我认识超过二十年远距离的好友。我人生第一次和朋友的约会,就是和她们到吉隆坡国家动物园的一日游。那一年,我们只有十一岁。(很可惜,没能附上照片)

小学四年级后就移民温哥华的她们,每年都会回马数次,与我们一班旧同学见面。她们的出现,让我知道,原来,好友就是个这样子,虽然并没有时常见面;但一碰面,只要嘘寒问暖一番,一个温馨的拥抱,熟悉的感觉就全都回来了。

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,电子邮件满天飞。但是,每一年我的生日,我总会收到由加拿大寄来得生日卡,卡片的右下角永远都会写着,“from: 好友,淑玲,子玲&Pipper”(Pipper是她们的爱狗)

原来,当发现有人愿意成为你的好友时,那一刻竟然是可以那么地感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