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

我前半生所认识的好友们(二)



有人说,在众多的中学朋友里,一定有好几位,将会是影响你一生最深的人,这句话,你认同吗?

我在一所女中过了六年,那六年,正是我心态开始转变(从什么都不懂,便成什么都要懂),思想逐渐成熟,性格开始树立的黄金岁月。这六年里,我认识了一班姐妹淘。与其把她们誉为我的好友,我想,把她们当成家人来形容会来的更贴切。

我们陪伴着彼此的成长,见证了彼此人生中的几个转捩点(顶点与低潮),也一起经历了数场狂风暴雨。有几位,了解我的程度甚至比我自己还来得深入。


当然,那么多年里,有些可能早已选择与这些友情,保持一个距离。但庆辛的,在不知不觉中从友情慢慢升华到亲情的,还是大有人在。朋友可以放弃,但家人却不能。而对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,我把她们视为是老天爷赐给我的一份大礼物。

我从来都没有对好友们设下过什么特别的定义,许下过什么特别的期望。

我只希望,在数十年后的某一天,如果你们需要有人陪伴去看牙医,去探望孙子;而我还健在的话,除了你们的老伴,请记得还有我这位老太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