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星期五

我们和平安夜有个约会



2010年的平安夜,老友们在我的木屋开了一个小派队。丰富的晚餐,漂亮的布置,
可爱的礼物,温馨的晚上,十多年珍贵的友情,是那晚的写照。





回想起十六年前几个小女生度过的第一个平安夜派队,是在朋友山上漂亮的的家度过。当时并没有多余零用钱的我们,圣诞礼物都规定得要亲手做,而且全部(至少六份)一定要一样的,免得有人投诉。

就这样,为了每年的圣诞节神秘的礼物,我们开始了上课时偷折幸运星,巴士上折纸鹤,家里战战兢兢踩缝衣机。。。。。。的“光辉岁月”。亲手制作礼物的“风俗”还一直维持到我们踏入社会工作,经济比较允许后,才被买现成礼物取代。非常有毅力吧






而最欣慰的就是这个圣诞节前夕的聚会,十六年来风雨无阻,从未间断过。
虽然每年庆祝的方式与地点都在改变,但是参与的人还是一样。偶尔有些老友会因为紧急事而缺席,但这并没有影响其它出席者的雅兴,派队还是那么的温馨。


看到老友的全家福,十多年聚会的回忆全都涌上心头。

可能,我们并不是彼此最知心的深交。
可能,我们并不是每天见面的好朋友。
可能,我们并不是第一个在老友有困难时站出来的人。
可能,大家也开始厌倦在平安夜和同样的一群人庆祝。

但这我都不管。我只知道,我的成长岁月有你们。我的回忆l里有你们。我以后每一个平安夜也会有你们。

姐妹们,圣诞节快乐。天天快乐。

注:特别要感谢"Chef Chong" 和她后面做阿四的朋友们。你们都很棒!





2 条评论:

εlsа ღ 说...

很美的装饰。。很丰富的食物。。:)十多年的友情。。真的很难的哦。。

梦真-说故事的人 说...

谢谢,其实最漂亮还是那晚的食物,我家灯光太黄了,照片拍到不是很理想。
我们认识了二十年啰!但还并不是最久的。
朋友是一辈子的事。
我和你们两个认识也快有六年了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