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

珀斯生活记(二)退休






在珀斯住上好几个月,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但对一个从来没离开过家那么久的我来说,可真是一个非常新鲜的体验。

刚收到被派来珀斯公干的通知时,心里就愣了一下。珀斯啊?不就是正在那儿工作的死党们(一部分)口中所说的“孤城”?那座传说中比怡保市闷一百倍、比吉隆坡还闷上一千倍的“繁华都市” 吗?当下我真怀疑,Bolehkah saya?

当然,后来我才发现,能称得上是我的死党,说话固然有够我的夸张。所以,各位可以不用理会上面那一段。




珀斯,在我眼里,它是一个非常幽静、清洁、朴素、太平、有规律和还未被大规模破坏的城市。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很友善,也有不少黄皮肤的同胞,这无形中增进了我对它的亲切感。

在这儿,五辆车并列成一排大概就被称为塞车吧!可能是交通非常的顺畅,所以公共巴士都很准时。超爱珀斯这一点的。它的治安,无论什么时刻,都可以让我非常安心得走在街上;无需疑神疑鬼、提心吊胆的傻想匪徒会在什么时候、从哪个方向杀过来。






但是,它依然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西方城市。对于在东南亚国家长大的典型年轻人(就是我啦)来说,我个人并不习惯它过份的安静,单调和沉闷。到了这儿,就时常有错觉犹如过着“退休”的生活,人也变得没什么冲劲,这对我而言有点 “太早“了呢。 (非常担心回国后,步伐会比别人慢,驾车不够别人狠, 卡拉OK里最新、最热的歌曲都不会唱。就是酱的啰,辛苦命嘛!)

这儿看首映,都不需要提早排队买戏票。严格来说,下班后的消遣活动并不多,街道过了七点后,就会显得格外的冷清。星期五会比较好,马路上稍微有一点人气。但到了周末,我就会忍不住地问自己,人呢?mana pergi? 都去了火星度假了吗?

后来,我才知道,每逢假日,他们都会去超市购买日常用品(因为在工作日超市都很早关店)或是躲在家里看影片。有的呢就到公园去野餐, 然后在绿油油地草地上来个午觉。再不然就会跑去海边冲浪(夏天),或干脆飞到外地去旅游(冬天)。没有工作的包袱、没有烦人的约会。说有多悠闲就有多悠闲的。羡慕吧?

4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好羡慕!对于我这种简单的家庭主妇来说,真是很棒的地方。我最喜欢绿油油的草地,海边。。。最重要是治安的问题!

梦真-说故事的人 说...

Yeah, the environment here is very suitable to kids. I always saw the kids running/rolling on the grass. So happy. But after sometime, I not sure will it be too boring to stay on?
But again, as long as is stay together with someone you love, ok geh:))

εlsа ღ 说...

moon.. i like Perth too.. hehe.. maybe ask Tan bring us there if got chance.. haha.. but dunno when la.. i like 悠哉闲哉的生活。哈哈。。

梦真-说故事的人 说...

Elsa, some of my friends hate this place very much, they all like noisy place. I still prefer KL at this moment. Not sure future. Ah tan ah, sure can bring you over here l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