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

今生无憾


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,有一对交往一段时间的情侣,开始可能因为时间的巧合,又或者是 生活的寂寞而渐渐地走在一起。

之后,两人就不需再担心情人节的寂寞,不用再出席老人家安排的相亲会,
相处就变成了一个习惯,相爱就变成了一个理由。
当“生育”年龄到达了尾声, 结婚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-婚姻选择了他们。

当然, 在人有他们也一定要有的情况下,开始养儿育女到最后子孙满堂,还四代同堂呢!
这不就是现今买少见少的幸福吗?外人称这为今生无憾。

但是,这对老夫妻都早已忘了有多久没交谈过,有多久没再拖对方的手。
原来要有一段婚姻,爱根本就不是必需品,生育能力才是。

而在他们身上看到所谓的今生无憾,竟然就是没有在有生之年,找到属于他们的真爱。

这种今生无憾,要不要也罢。

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最后的希望


三毛,是我最喜欢的作家。
沉醉在她随性的作品里,羡慕她多姿多彩的人生,欣赏她不拘小节,对万物的好奇与热情的性格。她的气质,更让我把她推选为世界上第二漂亮的女人。(就在我母亲一人之下)。
然而,最最让我对三毛“爱相随“的原因是她和荷西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。

"如果你只有三个月的寿命,你有什么最后的希望呢?"这是我最喜欢问我爱人的问题。
曾经有一份刊物吁三毛写一个类似以上题目的稿件。 但三毛却一直都没有去动手写稿。
荷西也曾好奇地问过她“你会去做些什么呢?”
三毛回答道“傻瓜,我不会死的,因为我还得给你做饺子呢!我要守住我的家,护住我的丈夫,一个有责任的人,是没有死亡的权利的。”

这是三毛的答案,而我呢?

我很仔细的思考过这个问题。也有了一个答案。

我希望深爱我的男人, 会比我……..早走一步。

就如三毛曾在荷西走后说过“感谢上天,今日活着的是我, 痛着的也是我,如果叫荷西来忍受着一分又一分钟的长夜,那我是万万不肯的,幸好这些都没有轮到他,要是他像我这样的活下去,那么我拚了命也要跟上帝挣了回来换他。”

这是我的答案,而你的呢?

注:
1979随荷西到拉芭玛岛生活。九月三十日,荷西海底工作时意外丧生。
1991一月二日,因子宫内膜肥厚入荣民总医院检查治疗。一月三日,进行手术。一月四日凌晨,在医院以丝袜自缢身亡。享年四十八岁。

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第三者


那天在咖啡座里,我一面喝着绿茶latte,一面听着你的故事。
你告诉我,你失恋了。
望着你悲伤又带点恨的眼神,我知道,你的不甘心多于你的不舍。
他的背叛,第三者的出现,把你狠狠地给驱逐出局。Game Over.
你哭诉说他很无情,多年的感情,只换回一句,“对不起,没感觉了”。
第三者或你口中的“狐狸精”,更被你批得一文不值。你恨不得把她给五马分尸,打下十八层地狱,永不超生。

对这一切,我感到很抱歉。只能紧握着你的手,试着了解你的心情,直到咖啡座打烊。

爱情,一个只靠感觉和非常自私的游戏,本来就只是属于两个人的,没有候补,没有代玩。当对手要换游戏伴侣时,你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, 允许自己或对方立即离场换人。毕竟,男未娶,女未嫁。

有一些话,我一直就想在那晚告诉你,但却忍住了。
今天,我想在这儿纠正你对第三者的定义。

在这个世纪里的爱情, 第三者早就被重新诠释为是那位死赖着不走,不肯放手,却又不再被爱的那位。非常残忍,却很真实,愿与你共勉之。